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國稅局查核案例分享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家族企業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西屯風險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屯財務會計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清醒比聰明更重要    心里有春天,心花才能怒放;胸中有大海,胸懷才能開闊;腹中有良策,處事才能利落;眼睛有炯神,目光才能敏銳;臂膀有力量,出手才有重拳;腳步有節奏,步履才能輕盈。    如果你想快點成名,那么就得慢點睡覺;如果你想快點長智,那么就得慢點驕傲。如果你想慢點老化,那么你就得快點學習;如果你想慢點淘汰,那么就得快點邁步。不怕路遠,就怕志短;不怕緩慢,就怕常站;不怕貧窮,就怕惰懶;不怕對手悍,就怕自己顫。    好心情才會有好風景,好眼光才會有好發現,好思考才會有好主意。安樂給人予舒適,卻又給人予早逝;勞作給人予磨礪,卻能給人予長久。人可以不美麗,但要健康;人可以不偉大,但要快樂;人可以不完美,但要追求。    用知識的浪花去推動思考的風帆,用智慧的火星去點燃思想的火花,用浪漫的激情去創造美好的生活,用科學的力量去強勁騰飛的翅膀!只有使自己自卑的心靈自信起來,彎曲的身軀才能挺直;只有使自己懦弱的體魄健壯起來,束縛的腳步才能邁開;只有使自己狹隘的心胸開闊起來,短視的眼光才能放遠;只有使自己愚昧的頭腦聰明起來,愚昧的幻想才能拋棄!    不點燃智慧的火花,聰明的頭腦也會變為愚蠢;不踐行確立的目標,浪漫的理想也會失去光彩;不珍惜寶貴的時間,人生的歲月也會變得短暫;不總結失敗的經驗,簡單的事情也會讓你辦砸。寵愛的出發點是愛,落腳點卻是恨;嫉妒的出發點是進,落腳點卻是退;夢幻的出發點是絢(爛),落腳點卻是空;貪婪的出發點是盈,落腳點卻是虧。    沒有激情,愛就不會燃燒;沒有友情,朋就不會滿座;沒有豪情,志就難于實現;沒有心情,事就難于完成。我們缺少的不是機遇,而是對機遇的把握;我們缺欠的不是財富,而是創造財富的本領;我們缺乏的不是知識,而是學而不厭的態度;我們缺少的不是理想,而是身體力行的實踐。    有了成績要馬上忘掉,這樣才不會自尋煩惱;有了錯誤要時刻記住,這樣才不會重蹈覆轍;有了機遇要馬上抓住,這樣才不會失去機會;有了困難要尋找對策,這樣才能迎刃而解。    你可以不高尚,但不能無恥;你可以不偉大,但不能卑鄙;你可以不聰明,但不能糊涂;你可以不博學,但不能無知;你可以不交友,但不能孤僻;你可以不樂觀,但不能厭世;你可以不慷慨,但不能損人;你可以不追求,但不能嫉妒;你可以不進取,但不能倒退。    生活需要游戲,但不能游戲人生;生活需要歌舞,但不需醉生夢死;生活需要藝術,但不能投機取巧;生活需要勇氣,但不能魯莽蠻干;生活需要重復,但不能重蹈覆轍。把工作當享受,你就會竭盡全力;把生活當樂趣,你就會滿懷信心;把讀書當成長,你就會勤奮努力;把奉獻當快樂,你就會慷慨助人。    最美的不一定是最可愛的,最可愛的才是最美的;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適的;最合適的才是最好的;最高大的不一定是最受尊敬的,最受尊敬的才是最高大的;最優美的不一定是最動聽的,最動聽的才是最優美的。有的人不管年紀多大,卻永遠年輕;有的人不管是榮是辱,卻波瀾不驚;有的人不管是富是貧,卻樸實為人;有的人不管受譏遭諷,卻依然闊步前行!    有一個清醒的頭腦比有一個聰明的頭腦更重要;有一種良好的習慣比有一種熟練的技巧更實用;有一股青春活力比有一副健全的臂膀更有力;有一身勇氣和膽識比有一門知識更強勁。感動往往發生在一剎那間:一個眼神可能讓你憶念一世;一次資助可能讓你感動一生;一句祝福可能讓你溫馨一世;一點寬容可能讓你感激終生。健康的才是美麗的,合適的才是最好的,常新的才是迷人的,平凡的才是偉大的,堅韌的才是長久的,真實的才是永恒的。    世間的事情都是如此:當你刻意地追求時,它就像蝴蝶一樣振翅飛遠;當你專心致志之時,意外的收獲已悄悄來到你的身邊!你可以用投機的方式賺到財富,卻無法從財富中獲得滿足;你可以用欺騙的方法獲得女友,卻無法從女友心中獲得愛情;你可以用作弊的手段獲取高分,卻無法從書本中獲得知識;你可以用金錢買到榮譽,卻無法從百姓口中獲得名聲。    雖然我們不能決定自己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拓寬它的寬度;雖然我們不能改變容貌,但可以展現笑容;雖然我們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掌握自己;雖然我們不能預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雖然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夢雖虛幻,卻是自己的夢想;位雖低微,卻是自己的崗位;屋雖簡陋,卻是自己的家;志雖渺小,卻是自己的追求。    做人可以不高尚,但不能無恥;為人可以不偉大,但不能卑鄙;頭腦可以不聰明,但不能糊涂;生活可以不樂觀,但不能厭世;交友可以不慷慨,但不能損人。    生活的真諦在于創新,生活的理想在于遠大,生活的藝術在于選擇,生活的步履在于踏實,生活的樂趣在于追求,生活的安樂在于平淡。過于欣賞自己,就發現不了別人的優點;過于贊賞別人的優點,就會看不見自己的長處。    如果你盼望明天,那必須先腳踏現實;如果你希望輝煌,那么你須腳不停步。每一個人都擁有生命,卻并非每個人都能讀懂生命;每一個人都擁有頭腦,卻并非每一個人都能善用頭腦。只有熱愛生命,善于動腦的人,才算得上真正擁有生命。擁有了一顆赤城的心,便擁有了朋友;擁有了一顆善良的心,便擁有了友愛。不要悲觀地認為自己很不幸,其實比你更不幸的人還很多;不要樂觀地認為自己很偉大,其實你只是滄海之一粟。    財富是一種寄存,你不能將其帶走;榮譽是一道亮光,你無法將其留住;成功是一顆碩果,你無法四季品嘗;生命是一種過程,你不能讓其停步。事物是辯證的,當你得到一些東西時,同時也會讓你失去另一些東西;當你失去一些東西時,同時也會讓你得到一些東西。    在人之初,別拿人當幼欺;在人之暮,別拿人當弱辱;在人之前,別拿己當眾揚;在人之后,別拿人當猴謗;在人之上,別拿人不當人;在人之下,別拿己不當人。當你習慣過一種日子,那么,你的一生只過上一天;如果你生活常新,那么你每一天都會過得很精彩。    什么都可以丟,但不能丟臉;什么都可以再來,唯獨生命不能再來;什么都可以拋去,唯有信仰不能拋去;什么都可以接受,唯獨屈辱不能接受。你可以忘掉失敗,但不能忘掉教訓;你可以忘掉昨天,但不能忘記歷史;你可以忘掉苦難,但不能忘卻艱辛;你可以忘掉傷疤,但不能忘卻恥辱。    一切皆可以變,唯有我們的理想不能變;一切都可以長,唯有我們的傲氣不可以長;一切都可以老,唯有我們年輕的心不能老;一切都可以退,唯有我們前進的腳步不能退。失去的我們不妨讓其失去,因為它可讓我們少些惆悵;得到的我們不妨少些滿足,因為它可讓我們多些清醒。    當你對自己微笑時,世上沒煩事能糾纏你;當你對自己誠意時,世上沒人能欺騙你。活在別人的掌聲中,最易迷失自己;處在別人的關愛中,最易弱化自己。敢于面對困境的人,生命因此堅強;敢于挑戰逆境的人,生命因此茁壯。要感謝給你提意見的人,他使你成熟;要感謝給你造困境的人,他使你堅強。    成功不會向我們走來,我們必須走向勝利;智慧不會向我們走來,我們必須勤奮思索;快樂不會向我們走來,我們必須用心體驗。    運動使人充滿生機活力,音樂使人充滿浪漫快樂,思考使人充滿智慧理智。沒有運動,生活等于昏睡;沒有思考,生活等于盲從;沒有節制,生活等于毀滅;沒有快樂,生活等于凝固。    什么路都可以走,唯獨絕路不能走;什么路都可以選擇,唯獨歧途不能選擇。人生道路雖很曲折,卻很美麗。只要你細心觀看,就能飽嘗沿途美景。在人生道路上,走上坡路要昂首闊步,走下坡路要謹小慎微,走陽關道要目視前方,走羊腸路要俯視腳下。    在人生征途中有許多彎路、小路、險路、暗路,只有意志堅定且永不停步的人,才有希望到達勝利的遠方。沒有清醒的頭腦,再快的腳步也會走歪;沒有謹慎的步伐,再平的道路也會跌倒。要留下人生足跡,就必須一步一個腳印;要少走人生彎路,就必須三思而行。    邁開腳步,再長的路也不在話下;停滯不前,再短的路也難以到達。行路不僅僅在于快慢,還在于是否能夠持續;前進不僅僅在于速度,更在于能否保持正確方向。    做人要地道,好人有好報;做事要踏實,步履才堅實!聽從命運安排的是凡人;主宰自己命運的是強者;沒有主見的是盲從,三思而行的是智者。財富是一時的朋友,而朋友才是永久的財富;榮譽是一時的榮耀,做人才是永久的根本;學歷是一時的知識,學習才是永久的智慧!    人生難免經受挫折,風雨過后就是彩虹;生活難免遭受苦難,雨過天晴終有陽光。“吃虧是福”不但是一種人生策略,更是一種生活智慧。(人生感悟  www.lz13.cn)吃小虧不但可以贏得人們的景仰,還可學到人生大智慧。受傷害能磨練你的心志,受欺騙能增長你的見識,受遺棄會教你自立的本領,受批評能助長你的智慧。    給自己找茬是診斷,給自己找事是磨練,給自己剖析是知己,給自己嘲笑是激勵!生活是首歌:愛情是輕音樂,工作是交響樂,奮斗是搖滾樂,應酬是流行樂,朋友是通俗曲,事業是進行曲。“天生我材必有用”,人生沒有休止符;前進路上大步走,“天下誰人不識君”!    生活就是奮斗,只有勇于攀登才能創造輝煌;生活就是創新,只有與時俱進才能跟上時代;生活就是付出,只有吃苦流汗才能實現理想;生活就是享受,只有品嘗人生才能感知生活的快樂。走近原野,才能飽賞春天的美色;融入江河,才能感知夏水的溫柔;采摘碩果,才能品嘗秋天的味道;走過寒冬,才能感知春天的溫暖!    春可賞綠,夏可玩水,秋可品菊,冬可滑雪。熱愛生活,人生四季永遠充滿陽光!沒有永遠的春天,卻有永遠的春意;沒有永遠的纏綿,卻有永遠的思念;沒有永遠的成功,卻有永遠的追求;沒有永遠的年青,卻有永遠的青春!生活可以沒有魚肉,但卻不能沒有創意;學習可以沒有紙筆,但卻不能沒有思考;交友可以沒有煙酒,但卻不能沒有真誠;賺錢可以沒有利潤,但卻不能沒有良心。分頁:123

孫犁:伙伴的回憶  一 憶侯金鏡  一九三九年,我在阜平城南莊工作。在一個初冬的早晨,我到村南胭脂河邊盥洗,看見有一支隊伍涉水過來。這是一支青年的、歡樂的、男男女女的隊伍。是從延安來的華北聯大的隊伍,侯金鏡就在其中。  當時,我并不認識他。我也還不認識走在這個隊伍中間的許多戲劇家、歌唱家、美術家。  一九四一年,晉察冀文聯成立以后,我認識了侯金鏡。他是聯大文藝學院文學系的研究人員。他最初給我的印象是:老成穩重,說話洪亮而短促。臉色不很好,黃而有些浮腫。和人談話時,直直地站在那里,胸膛里的空氣總好像不夠用,時時在倒吸著一口涼氣。  這個人可以說是很嚴肅的,認識多年,我不記得他說過什么玩笑話,更不用說相互之間開玩笑了。這顯然和他的年齡不相當,很快又結了婚,他就更顯得老成了。  他絕不是未老先衰,他的精力很是充沛,工作也很熱心。  在一些會議上發言,認真而有系統。他是研究文藝理論的,但沒有當時一些青年理論家常有的、那種飛揚專斷的作風,也不好突出顯示自己。這些特點,給我留下了好的印象,覺得他是可以親近的。但接近的機會究竟并不太多,所以終于也不能說是我在晉察冀時期的最熟識的朋友。  然而,友情之難忘,除去童年結交,就莫過于青年時代了。晉察冀幅員并不太廣,我經常活動的,也就是幾個縣,如果沒有戰事,經常往返的,也就是那幾個村莊,那幾條山溝。  各界人士,我認識得少;因為當時住得靠近,文藝界的人,卻幾乎沒有一個陌生。阜平號稱窮山惡水,在這片炮火連天的土地上,匯集和奔流著來自各方的,兄弟般的感情。  以后,因為我病了,有好些年,沒有和金鏡見過面。一九六○年夏天,我去北京,他已經在《文藝報》和作家協會工作,他很熱情,陪我在八大處休養所住了幾天,又到頤和園的休養所住了幾天。還記得他和別的同志曾經陪我到香山去玩過。這當然是大家都知道我有病,又輕易不出門,因此犧牲一點時間,同我到各處走走看看的。  這樣,談話的機會就多了些,但因為我不善談而又好靜,所以金鏡雖有時熱情地坐在我的房間,看到我總提不起精神來,也就無可奈何地走開了。只記得有一天黃昏,在山頂,閑談中,知道他原是天津的中學生,也是因為愛好文藝,參加革命的。他在文學事業上的初步嘗試,比我還要早。另外,他好像很受“五四”初期啟蒙運動的影響,把文化看得很重。他認為現在有些事,所以做得不夠理想,是因為人民還缺乏文化的緣故。當時我對他這些論點,半信半疑,并且覺得是書生之見,近于迂闊。他還對我談了中央幾個文藝刊物的主編副主編,在幾年之中,有幾人犯了錯誤。因為他是《文藝報》的副主編,擔心犯錯誤吧,也只是隨便談談,兩個人都一笑完事。我想,金鏡為人既如此慎重老練,又在部隊做過政治工作,恐怕不會出什么漏子吧。  在那一段時間,他的書包里總裝著一本我寫的《白洋淀紀事》。他幾次對我說:“我要再看看。”那意思是,他要寫一篇關于這本書的評論,或是把意見和我當面談談。他每次這樣說,我也總是點頭笑笑。他終于也沒有寫,也沒有談。這是我早就猜想到的。對于朋友的作品,是不好寫也不好談的。  過譽則有違公論,責備又恐傷私情。  他確實很關心我,很細致。在頤和園時,我偶然提起北京什么東西好吃,他如果遇到,就買回來送給我。有時天晚了,我送客人,他總陪我把客人送到公園的大門以外。在夜晚,公園不只道路曲折,也很空曠,他有些不放心吧。  此后十幾年,就沒有和金鏡見過面。  最后聽說:金鏡的干校在湖北。在炎熱的夏天,他劃著小船在湖里放鴨子,他血壓很高,一天晚上,勞動歸來,腦溢血死去了。他一直背著“反黨”的罪名,因為他曾經指著在文化大革命期間報刊上經常出現的林彪形象,說了一句:  “像個小丑!”金鏡死后不久,林彪的問題就暴露了。  我沒有到過湖北,沒有見過那里的湖光山色,只讀過范仲淹描寫洞庭湖的文章。我不知道金鏡在的地方,是否和洞庭湖一水相通。我現在想到:范仲淹所描寫的,合乎那里天人的實際嗎?他所倡導的先憂后樂的思想,能對在湖濱放牧家禽的人,起到安慰鼓舞的作用嗎?金鏡曾信服地接受過他那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勸戒嗎?  在歷史上,不斷有明哲的語言出現,成為一些人立身的準則,行動的指針。但又不斷有嚴酷的現實,恰恰與此相反,使這些語言,黯然失色,甚至使提倡者本身頭破血流。然而人民仍在覺醒,歷史仍在前進,炎炎的大言,仍在不斷發光,指引先驅者的征途。我斷定,金鏡童年,就在純潔的心靈中點燃的追求真理的火炬,即使不斷遇到橫加的風雨,也不會微弱,更不會熄滅的。  二 憶郭小川  一九四八年冬季,我在深縣下鄉工作。環境熟悉了,同志們也互相了解了,正在起勁,有一天,冀中區黨委打來電話,要我回河間,準備進天津。我不想走,但還是騎上車子去了。  我們在勝芳集中,編在《冀中導報》的隊伍里。從冀熱遼的《群眾日報》社也來了一批人,這兩家報紙合起來,籌備進城后的報紙出刊。小川屬于《群眾日報》,但在勝芳,我好像沒有見到他。早在延安,我就知道他的名字,因為我交游很少,也沒得認識。  進城后,在偽《民國日報》的舊址,出版了《天津日報》。小川是編輯部的副主任,我是副刊科的副科長。我并不是《冀中導報》的人,在冀中時,卻常常在報社住宿吃飯,現在成了它的正式人員,并且得到了一個官銜。  編輯部以下有若干科,小川分工領導副刊科,是我的直接上司。小川給我的印象是:一見如故,平易坦率,熱情細心,工作負責,生活整飭。這些特點,在一般文藝工作者身上是很少見的。所以我對小川很是尊重,并在很長時間里,我認為小川不是專門寫詩,或者已經改行,是能做行政工作,并且非常老練的一名干部。  在一塊工作的時間很短,不久他們這個班子就原封轉到湖南去了。小川在《天津日報》期間,沒有在副刊上發表過一首詩,我想他不是沒有詩,而是謙虛謹慎,覺得在自己領導下的刊物上發表東西,不如把版面讓給別人。他給報社同志們留下的印象,是很好的,很多人都不把他當詩人看待,甚至不知道他能寫詩。  后來,小川調到中國作家協會工作。在此期間,我病了幾年,聯系不多。當我從外地養病回來,有一次到北京去,小川和賀敬之同志把我帶到前門外一家菜館,吃了一頓飯。其中有兩個菜,直到現在,我還認為,是我有生以來,吃到的最適口的美味珍品。這不只是我短于交際,少見世面,也因為小川和敬之對久病的我,無微不至的關懷照顧,才留下了如此難以忘懷的印象。  我很少去北京,如果去了,總是要和小川見面的,當然和他的職位能給予我種種方便有關。  我時常想,小川是有作為的,有能力的。一個詩人,擔任這樣一個協會的秘書長,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都來得,我認為是很難的。小川卻做得很好,很有人望。  我平素疏忽,小川的年齡,是從他逝世后的消息上,才弄清楚的。他參加革命工作的時候,還不到二十歲。他卻能跋山涉水,入死出生,艱苦卓絕,身心并用,為黨為人民做了這樣多的事,實事求是評定起來,是非常有益的工作。他的青春,可以說是沒有虛擲,沒有浪過。  他的詩,寫得平易通俗,深入淺出,毫不勉強,力求自然,也是一代詩風所罕見的。  很多年沒有見到小川,大家都自顧不暇。后來,我聽說小川發表了文章,不久又聽說受了“四人幫”的批評。我當時還怪他,為什么在這個時候,急于發表文章。  前年,有人說在輝縣見到了他,情形還不錯,我很高興。  我覺得經過這么幾年,他能夠到外地去做調查,身體和精神一定是很不錯的了。能夠這樣,真是幸事。  去年,粉碎了“四人幫”,大家正在高興,忽然傳來小川不幸的消息。說他在安陽招待所聽到好消息,過于興奮,喝了酒,又抽煙,當夜就出了事。起初,我完全不相信,以為是傳聞之誤,不久就接到了他的家屬的電報,要我去參加為他舉行的追悼會。  我沒有能夠去參加追悼會。自從一個清晨,聽到陳毅同志逝世的廣播,怎么也控制不住熱淚以后,一聽到廣播哀樂,就悲不自勝。小川是可以原諒我這體質和神經方面的脆弱性的。但我想如果我不寫一點什么紀念他,就很對不起我們的友情。我已經有十幾年沒有寫作的想法了,現在拿起筆來,是寫這樣的文字。  我對小川了解不深,對他的工作勞績,知道得很少,對他的作品,也還沒有認真去研究,深怕傷害了他的形象。  一九五一年吧,小川曾同李冰、俞林同志,從北京來看我,在我住的院里,拍了幾張照片。這一段膠卷,長期放在一個盒子里。前些年,那么亂,卻沒人過問,也沒有丟失。去年,我托人洗了出來,除了我因為不健康照得不好以外,他們三個人照得都很好,尤其是小川那股英爽秀發之氣,現在還躍然紙上。  啊,小川,  你的詩從不會言不由衷,  而是發自你肺腑的心聲。  你的肺腑,  像高掛在樹上的公社的鐘,  它每次響動,  都為的是把社員從夢中喚醒,  催促他們拿起鐵鏟鋤頭,  去到田地里上工。  你的詩篇,長的或短的,  像大大小小的星斗,  展布在永恒的夜空,  人們看上去,它們都有一定的光亮,  一定的方位,  就是兒童,  也能指點呼喚它們的可愛的名稱。  它們絕不是那轉瞬即逝的流星——  鄉下人叫作賊星,  拖著白色的尾巴,從天空劃過,  人們從不知道它的來路,  也不關心它的去蹤。  你從不會口出狂言,欺世盜名,  你的詩都用自己的鐵錘,  在自己的鐵砧上錘煉而成。  雨水從天上落下,  種子用兩手深埋在土壤中。  你的詩是高粱玉米,  它比那偽造(www.lz13.cn)的琥珀珊瑚貴重。  你的詩是風,  不是轉蓬。  泉水嗚咽,小河潺潺,大江洶涌!  1977年1月3日改訖 孫犁作品_孫犁散文 孫犁:拉洋片 孫犁:吃菜根分頁:123

巴金:鄉心  我不想睡,趁大家酣睡的時候,跑到艙面上去走走。  我上了艙面就感到一股寒氣,不由得扯起大衣的領子來。四周沒有一個人,只有吵人的機器聲時時來到我的耳邊。  浪很小,船也平穩,風并不大。一輪明月照在萬頃煙波之上,藍色的水被月光鍍上了銀色。月光流在波上,就像千萬條銀魚在海上游泳。我這時真想拿一根釣竿,把它們釣幾尾上來。  我默默地在艙面上走著。明月陪伴著我,微風輕撫著我。有無涯的大海讓我放觀;有無數的回憶盡我思量。人生難得幾良宵。是樂么,還是痛苦?  三十四天的旅行到此告了一個段落。明天太陽照眼時,我們就要踏上法國的土地了。這時候似乎又覺得船走快了些。現在對于海上的生活又感到了留戀。這三十四天的生活的確是值得人留戀的。然而明天我們一定要上岸了。  “明天要上岸了,”和以前在家時,在上海時,“明天就要走了”的思想一樣,激動著我的心。這種時候要說是快樂吧,自己心里又不舒服;要說是痛苦吧,又是自己愿意做的事情。這是怎樣的矛盾啊!我一生就是被這種矛盾支配了的。  不知道怎樣(www.lz13.cn),我竟然被無名的悲哀壓倒了。四周有這么好的景致,我卻不能欣賞,白白地拿煩惱來折磨自己。時候不早了,明天還得走一整天的路。倘若在家里,我的大哥一定會催我:“四弟,睡得了——”現在呢,即使我走到天明,也沒有人來管我。能看見我的,除了萬頃煙波之外,就只有長空的皓月一輪。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共看明月應垂淚,一夜鄉心五處同。”——鋒鏑余生的我,對此情景,能不與古詩人同聲一哭!  然而過去的終于是過去了。我應該把它們完全忘掉,我需要休息。明天我還得以新的精力來過新的生活。 巴金作品_巴金散文集 巴金:鳥的天堂 巴金:繁星分頁:123

ACC711CEV55CE


鐵礦砂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潭子商業法 台中大里企業重組會計服務推薦 勞、健保保險費怎麼繳納?

arrow
arrow

    s86dw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